目前您在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行业新闻

新闻中心

电梯发生故障怎么办,电梯故障的处理流程

2016-11-29 10:06:40
字号:

电梯发生故障时,应及时通知电梯维修部门。在专业维修人员到达之前,由经过训练的电梯管理救援人员,根据需要,依照下列步骤释放被困乘客。

1、故障电梯的轿厢位置确认。在进行救援被困乘客时,先要确保自己安全,由机房控制柜或厅外的轿厢位置指示器确认轿厢位置。(但在停电时,轿厢位置指示器不能指示,为确认轿厢位置,可用专用钥匙小心开启厅门,再用电筒于井道内确认轿厢位置。)

2、电源切断确认。在进行救援时,为防止轿厢突然移动,发生危险事故,应先将该电梯的机房总电源切断。

3、在轿厢所在的楼层,用专用厅门钥匙小心开启厅门查看轿厢地板和楼面高低相差是否为0.5米以内。

4、轿厢停于接近厅门位置,且高于或低于楼层不超过0.5米时。先用专用厅门钥匙开启厅门,然后在轿顶用人力开启轿厢门,并协助乘客离开轿厢,最后重新将门关妥。

5、轿厢停于远离层门位置时,应先将轿厢移至接近层门,然后按上述第4步骤接出乘客,移动轿厢方法如下:(执行此步骤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。)

①利用对讲机通知轿厢内乘客保持镇定,并说明轿厢随时可能会移动,不可将身体任何部分探出轿厢外,以免发生危险,如果此时轿厢门处于未完全闭合状态,则应将其完全关闭。

②进入机房切断该故障电梯电源开关。

③在控制柜内,把开关“救援—正常”扳至“救援”处,控制柜内蜂鸣器发出声响。

④把盘车旋柄装在电机轴上。

⑤一名受训援救人员控制旋柄,另一受训援救人员手持释放杆,轻轻撬开“抱闸”(制动器),轿厢会由于自重而移动。为了避免轿厢上升或下降太快发生危险,操作时应断续动作(一撬一放)使轿厢逐步移动,直至蜂鸣器寂静为止。(表明轿厢已经移至门区)

⑥若轿厢停于最上层厅门以上位置或最下层厅门以下位置时,不可只撬开制动器,使轿厢自行移动。由一名已受训人员在撬开制动器同时,另一名受训人员用力把持手柄一端,并用人力绞盘,使轿厢向正确方向移动。

⑦把控制柜内“救援—正常”开关扳至“正常”处,并拆除旋柄。

0771-4222269